2017年10月10日 星期二

CommerzBank開戶

線上開戶連結:
https://kunden.commerzbank.de/prozess/WebObjects/ProzessCenter.woa/wa/default?path=/pk/de/Abschluss/GI19_KostenlosesGirokonto_50Start_KWK_NK&x-werbecode=8GV341

填完資料之後,把文件列印出來,找最近的post office作PostIdent。
PostIdent是德國的一種認證程序,就是到郵局秀出你的身份文件(passport),然後他們會幫你把文件寄到銀行去。

有個特別注意的點是出生地(place of birth)還有國藉(nationality)
我是舊版的護照所以上面的出生地是寫TAIWAN,但我線上填的時候是寫Taipei,因為這個資料與護照不符,所以他的行員打了兩次電話給我,但我完全聽不懂,所以最後都直接掛我電話。為此,我跑了兩趟附近的COMMERZBANK,找了一個年輕的行員幫我更正資料。我是9/26寄出PostIdent,10/16收到卡片。
國藉的問題我沒遇到,守平之前做PostIdent的時候,因為他們把國藉打成China(POC),然後花20分鐘解釋,還是不給改,他為此換了3個郵局才搞定。


18:5 只因這寡婦常常攪擾我,我就給她伸冤罷,免得她不斷來纏磨我。

18:6 主說,你們聽這不義的審判官所說的。

18:7 神的選民晝夜呼籲祂,祂縱然為他們忍耐著,豈不終久給他們伸冤麼?


在德國這裡辦事就是得不斷的纏磨,直到主為我們伸冤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