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

Tax ID and Social Security Number

Tax ID: steueridentifikationummer
Social Security Number: Sozialversicherungsnummer


在慕尼黑,tax id還是得去KVR才能取得,有網站說可以去區域稅務局(Finanzamt)取得是錯誤的。我跑去Finanzamt,結果那邊的人跟說去請Main KVR,就是位於Ruppertstraße 19的這個KVR。可能是因為規定有改吧?也許以前是可以在Finanzamt取得的。

故事來了,我以為取得稅號是不用花費的,排隊等了一小時也還好,但最後還是被索取了5歐。更好笑的是,隔天我的稅號就寄到我的信箱了😂,故我的5歐是白花的…


則是必須要去Rentenversicherung(Thomas-Dehler-Straße 3, 81737 München),
我也等了將近1個小時,只有帶護照,本來還有想帶其他文件的,但剛好忘記,他們也只有要Pass,算是幸運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